經濟部能源署
金能獎
優質太陽光電產品評選活動-金能獎
回首頁 英文版
fb g+ twitter
最新消息
*金能獎首頁*最新消息
105年 優質太陽光電產品「金能獎」公布
新聞日期:2016-12-30  |  新聞來源:經濟部能源局 首頁 > 新聞與公告 > 焦點新聞

優質太陽光電產品「金能獎」公布 經濟部表揚6家太陽光電廠商

 

 

為提升我國太陽光電產品品質與國際競爭力,鼓勵業者朝向高值化發展,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第四屆「優質太陽光電產品評選活動(金能獎)」,針對「太陽光電模組」及「太陽能電池」兩大類獎項,遴選出中美矽晶、太極能源、元晶、昱晶、新日光、錸德共6家廠商 (依筆畫排序),並於今(23)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表揚獲獎廠商,得獎的產品代表其品質規格都已高於目前一般產業水準,希望藉此鼓勵並加速臺灣太陽能產業技術升級,展現台灣的太陽光電產品已領先國際。

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表示,經濟部積極開發綠色新能源,希望於2025年將再生能源發電量提升至總電量的20 %。「金能獎」的辦理,就是要鼓勵業者生產高品質之產品,當系統本身的發電效能越高,就可達到更好的能源轉換效率。「金能獎」每年依據IEC國際太陽光電最新、最高標準與市場需求而制定,參加評選廠商須通過相關文件審查以及產品經歷長達半年的測試,以嚴格挑選出具國際頂尖水準的優質產品。

工研院量測中心主任林增耀表示,工研院在能源局的支持下建置完整之「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」,取得國際認可的認證機構測試實驗室(CBTL)資格,該實驗室能依據國際標準IEC(國際電工委員會)及美規標準UL1703進行相關產品測試服務,提供國內太陽光電業者完整的測試技術能量。

能源局強調本屆金能獎的評選條件相較前幾屆更具挑戰性,產品除了在轉換效率的提升外,同時還要通過多項測試標準(內容可參見附表)。本(4)屆能榮獲此殊榮的廠商,代表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太陽光電業者中,是具有最優異研發與量產能力者。藉由此表揚活動,鼓勵業者追求更高標準,達到技術與品質同步提升之加乘效果,以帶動我國太陽光電設置發展。

 
  版權所有 © 2014 經濟部能源署 │ 經濟部能源署指導 │ 工業技術研究院製作
建議瀏覽解析度1024x768, 並符合IE與Firefox瀏覽 │ 訪客人數:399496 │ 網站更新日期:2021-04-06